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公布档案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铭记滨州人饱含深情厚谊的援川日子
时间:2016-07-27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造成近7万人遇难,这一灾难深深刺痛了中华大地和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市积极加入了抢险救灾、援川援建的行列。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我市科学谋划,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对口援建工作。多难兴邦,涅盘重生。距离汶川地震已经过去8年了,如今,那片曾经满目疮痍的废墟上崛起了一座欣欣向荣的新城,展示着以“中国力量”造就的救灾史上众志成城的奇迹。

   值汶川地震八周年祭,市档案局在馆藏1540件援川档案中选取部分档案向社会公布,集中展示我市在汶川地震后的援川援建工作。继续弘扬我市在救灾重建工作中所发扬的不畏艰难险阻、攻坚克难、坚强不屈、拼搏向上的顽强精神,继续传达在恢复重建工作中滨州人用心援建、真情援建、无私援建的真情厚意。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2008年5月14日,我市迅速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前线指挥部和后勤指挥部。在前线,先后派出消防、卫生、武警、建设、公路、电力等部门抢险救援队员300余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重重困难,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搜救群众、救治伤员,运送物资,抢修设施,完成了大量急难、险、重任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后方,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心系灾区、情系灾区,踊跃捐款捐物达1.4亿余元,全市13.1万名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1925.31万元,向灾区人民奉献了拳拳爱心。


    抢险救灾工作基本完成之后,灾区重建工作也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滨州市共投资3832万元对口援建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乡文化站、敬老院、场道道路等9个项目于2009年12月27日整体移交。由我市援建的北川新县城安昌河北段治理工程、安北路西侧绿化工程于2010年5月10日竣工。至此,滨州基本完成了援川援建工作。为进一步组织协调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市政府确定成立滨州市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




 


首批医疗卫生队入川,展开防疫救治工作。


    5月29日时任副市长的胡炳山同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奔赴四川灾区,参加了山东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动员会议,接受帮助北川县建设过渡性活动板房任务。会议确定由滨州市对口援建四川省北川县禹里乡。


全市党员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支援灾区。全市13.1万名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1925.31万元。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