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查阅大厅查档指南
查阅大厅
馆藏资源

查档指南

查档咨询

查档预约

 
档案利用保密制度
时间:2017-12-21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第一条档案管理人员和利用者均应树立正确的观念,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增强保密意识,自觉遵守党和国家保密规定。

第二条档案工作者要严格保守党和国家机密,坚决同泄露或出卖档案机密的行为作斗争。
第三条对各类档案均应按规定的范围进行查阅、借阅,并严格履行查、借阅手续。
第四条本档案馆工作人员不得超越职责范围,私自为他人查阅、摘抄、复印、拍摄档案文件;不得在任何场合与任何无关人员讨论未开放档案内容。
第五条对涉密档案要严格管理,不得将涉密档案私自带出档案馆,对涉密档案内容不得自行摘抄、拍照、翻印或复制。
第六条利用涉密档案,必须签订档案利用保密协议书,并严格审批手续,要经制发文件单位领导和档案主管部门领导批准,控制使用,不得擅自开放或扩大利用范围。
第七条凡涉及档案密级文件的人员一律不准在家庭、子女及无关人员面前谈论有关档案机密的内容,不得在普通电话、明码电报和私人通信中涉及带有机密性档案的内容,不得在不利于保密的地方存放档案、资料。
第八条利用者不得在私人笔记中记录涉密档案内容及党和国家机密;不得在公共场所和亲朋好友之间阅读、谈及机密性文件、档案资料。
第九条利用者对所借涉密档案文件、技术图纸等必须妥善保管,及时归还,不得转借他人,不准携带外出、探亲访友、出入公共场所。
第十条利用涉密档案文件复印规定,绝密件不能复印,只能按规定要求摘抄、摘录;机密件原则上不能复印,必须复印的,按照制度要求复印,利用完毕复印件立即交回档案馆;秘密件可以复印,用完后复印件交本单位档案室销毁。
第十一条档案管理人员和利用者向杂志、报纸、电台等宣传部门投寄稿件,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公布机密文件、档案资料内容。
第十二条在档案编研过程中,未经允许不得调阅涉密档案,不得摘录、引用涉密档案内容。
第十三条档案利用结束后,要及时归位,严禁档案库外过夜。
第十四条对保管期满、失去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要按规定销毁,不得以废纸出售,销毁时应在确保其完全焚毁后,方可离开。
第十五条发生失、泄密事件,要及时上报领导,当事者要写出书面报告。对违反保密规定、造成失、泄密者,应按其性质及情节给予处理,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处理。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