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滨州人的一天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惠民孩子赵辉有了“城市新妈妈”
时间:2017-09-05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刘吉华 王忠祥 卢艳

  

 

    5月27日早上6点半左右,惠民县魏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赵辉从家中匆匆赶到学校。当天,他要与其他5名留守儿童一起,去济南参加山东省首届关爱青少年成长公益论坛活动。

 


 

  赵辉的心里很激动,凌晨四点多就早早地醒了,然后起床漱洗,还专门换了一双新凉鞋——这是他第一次去省城济南,因此整个早晨,他都沉浸在激动与欢乐之中。赵辉家庭困难,母亲身体欠佳,靠父亲一人务工维持家用。现在他能有机会,去参加山东省中投慈善基金会发起的“百名儿童一对一帮扶”活动,确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7点整,中投慈善基金会的大巴车准时来到学校门口,赵辉一行上车后,大巴车便朝济南方向出发。一路上,孩子们对济南充满了好奇,议论个不停。说话间,他们还不忘从书包里取出将要送给帮扶爱心人士的礼物——一件制作精美的儿童画。

 

  上午9:40左右,大巴车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山东省人大人民会堂。人民会堂高大的建筑,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走进宽敞的内部会场。经过短暂休息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介绍下,见到了提前等待在那里的城市爱心妈妈们。

 

  赵辉的帮扶结对对象,是一位年轻的女士,热情的爱心妈妈拉着赵辉的手,不停地寒暄问好,问他路上累不累,早晨起得早困不困?赵辉腼腆地一一作了回答。不久之后,赵辉便和同学们一起,跟随着结对的城市爱心妈妈们,到宾客休息室里详谈,以便加深了解。

 

  交流中,赵辉介绍了自己的生活、学习、课余爱好等情况,以及长大后的愿望等。爱心妈妈告诉赵辉,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如果有什么困难或是疑惑,都可以找她,大家一起交流、一起解决。两个小时的时光匆匆而过,转眼已近中午,城市爱心妈妈们带领着与自己结对的孩子走进餐厅,共同就餐,增加彼此的了解与感情。期间,爱心妈妈不断地给赵辉夹菜、倒水,赵辉的心里既高兴又感动。

 

  


 

    午饭之后,休息片刻。下午1:30,山东省首届关爱青少年成长公益论坛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省政府及各地市有关领导、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公益组织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共同关注青少年成长问题,并一起探讨我国公益事业未来的发展。在活动现场,100位城市爱心妈妈与100名儿童现场拥抱,结成了帮扶对子。爱心妈妈们把自己准备的爱心礼物交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也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礼物送给了爱心妈妈。赵辉得到了结对的城市爱心妈妈赠送的书包、文具以及漂亮的足球等礼物,他也把自己精心制作了一个晚上的儿童画送给了城市新妈妈。

 

  下午4:30,公益论坛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纷纷向自己的城市爱心妈妈挥手告别,踏上了归程。回家路上,孩子们的心情都非常愉快,不断地谈论着活动现场的各个环节,他们都非常感激那些充满爱心的城市妈妈们。赵辉也高兴地拿出爱心妈妈赠送给他的足球,爱不释手地把玩起来……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