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滨州人的一天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嘿!健身房里的69岁潇洒滨州老人
时间:2017-09-05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邱芹 通讯员 卢艳

 

 

  69岁的老人还能用潇洒这个词形容其精神状态吗?身体无恙、天天健身,开小轿车,经营店面,享受音乐……69岁的滨州老人赵顺远的生活天天和这些词关联,应该称得上是潇洒。

  “每天下午6点半到健身房,先跑步热热身,俯卧撑、单杠、双杠、腹肌轮、举重等等我都练,每天锻炼2小时。”老人用洪亮的声音和幽默的语气向记者作自我介绍:“姓名赵顺远,男,身高一米七,体重64公斤,血压、血脂、血糖均正常。”因为和记者约在上午9点采访,2月28日,赵顺远老人的锻炼时间改在了上午。记者到达滨州市区的渤海七路金鼎健身会所之前,他早已开始了跑步热身。

 

  记者面前的赵顺远,穿着白色背心,脸庞上透着运动后特有的柔和的红色,额头和脖子上挂着晶莹的汗珠儿。他走起路来矫健有力,为了解释记者“69岁老人天天进健身房”的疑问,老人专门到跑步机上设定了一个相对快的速度跑步,举了120斤的哑铃,上了双杠,做了俯卧撑动作。他的动作力量感很强,而且潇洒至极,真的让人难以置信他是69岁的即将古稀之人。金鼎健身会所的店长曹蕾介绍:“老爷子到这儿健身两年多了,他的单双杠、俯卧撑数量是很多年轻力壮之人都达不到的。”而两年前,老人到曹蕾面前办理健身卡的时候,曹蕾是拒绝的:“考虑到健康和安全因素,我们不敢接收他为会员。但是老爷子立马下身给我做了40多个俯卧撑,11个单杠。他的积极向上和乐观的情绪也感染了我。”

 

  于是,金鼎健身会所多了一位特殊的会员。因为锻炼的次数多、动作规范、各种运动指标惊人,赵顺远老人成了健身房里的“明星”,大家愿意跟他切磋,愿意跟着他一起科学锻炼。

 

  大多数滨州人的印象里,老年人的身体锻炼方式就是走走路、练练剑、打打拳、跳跳广场舞这样的户外活动。赵顺远老人却说:“空气质量不稳定,尤其是雾霾天,户外运动不但不健身更伤身体。我在健身房的运动比较有规律性,能保证锻炼的时间,健身房各种器械,能保证我全身运动。而且能随时得到健身教练的指导。”

 

  说起健身的缘由,老人说他1968年参军起,就喜欢运动,那时候也基本形成了自己一套系统的运动方法。1973年退伍回到滨州,健身和运动就成了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值得他骄傲的是,儿子三岁起就跟着他运动,大学读的是山东体育学院,毕业后成为滨州一中的体育老师。老人四十多年的运动切身体会是:“运动让我身体健康,情绪乐观,没有懒惰习惯。”

 

  赵顺远老人每天的生活特别有规律。在健身房运动之后,洗洗澡 ,补充下营养,每晚十点之前入睡。第二天早晨五点钟起床,打扫房间,烧水,做好一家人的饭。

 

  老人十多年前从滨城区水利局退休后,在滨城区滨北街道经营着一家专卖自来水管件的小店。每天早晨7点前,从位于滨州一中的家出发,开着他的福克斯小车,顺着渤海十一路驶往滨北的小店。“虽然我年纪大,我还是不舍得扔掉这个店,我不图挣多少钱。这个店延续了我工作的老本行,顾客也都是镇上的老熟人,谁家装修或者水管坏了,都方便到我店里来买。”

 

  赵顺远当店老板和别人不一样,顾客来了热情招待,顾客走了就享受他的“慢生活”。他的小店收拾的井井有条,他给自己装了台32寸屏的电脑。前些年流行的“偷菜”游戏,赵顺远还一直玩着,级别已经到了1600级。他也不是沉溺于游戏中,一天固定的时间玩完了,他就听音乐。他的电脑里下载了很多他年轻时流行的音乐,不停地在店里播放着,而他就在流淌着的音乐里享受平静的晚年时光。

 

  每天下午五点半,赵顺远的店打烊关门。他潇洒地开着他的小车回到市区的家中,熟谙他习惯的老伴会在他进门时给他做好晚饭,以备他6点半出门去健身。老人说,通过健身,减缓身体老化的过程,而且应了现在人们常说的:“自己不受罪、孩子不受累、多份养老费!”

 

  临近采访结束,运动老人赵顺远给滨州人的建议是:运动和健身是终身的,不要等身体不行了才想起健身,让运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身体好了精神好,生活过得更有意义。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