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滨州工匠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杜美收: 企业化生产将杜桥豆腐皮发扬光大
时间:2017-09-06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王勇 卢艳

  

 

 

     惠民县东方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美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一颗“匠心”投身手工豆腐皮产业,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转业后回乡创业,从小吃部起步进军餐饮行业

 

  1997年底从部队转业后,杜美收放弃上级安排好的工作岗位回乡创业。在综合考虑资金、管理、人脉等方面条件后,他在惠民县城开了一家小吃部。凭借他在部队期间练就的烹饪、膳食、面点等过硬本领,再加上他不断充电学习,生意日益红火。随后,他逐步扩大经营规模,在县城护城河边租了几间房子,开了一家当时全县最大的“东方美食城”。

 

  由于他人品好、会经营、讲信誉、会服务,不到几年工夫,就攒了数十万元的家底。但他不满足现状,努力探索餐饮行业的发展规律,不断扩大规模,后又在县电业局门口建起了光明大酒店,提供餐饮住宿一条龙服务,现如今这家酒店已发展成为县城颇具影响力的星级酒店。

 

  投资百万元在家乡设厂,大力推介杜桥豆腐皮

 

  2007年,杜美收把目光瞄向了家乡的杜桥豆腐皮,想把杜桥村有上百年历史的特色小吃推介在世人面前。于是,他投资上百万元建起了东方豆制品加工厂。

 

  2011年3月,他又注册资金1000万元成立了惠民县东方豆制品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员工116人,种植大豆1000余亩,引进先进的生产流水线3条,各种豆制品加工机器30余台套,主要生产豆腐、纯手工豆腐皮、豆干、千张原味、黑皮、豆泡、素心管等六大系列20多个品类。


 

  同时,他在清河镇等村流转土地800亩,建设绿色高效大豆培育基地,不仅为企业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基础,而且还吸纳杜桥村、跑马刘村等村近百名村民家门口就业,让农民成为“工薪族”。

 

  如今,惠民县东方豆制品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山东省老字号”“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到山东不可不品尝的100种美食之一”“山东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滨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滨州名小吃”等荣誉称号。

 

  围绕大豆深下功夫致富乡亲

 

  2016年12月,公司投资500余万元建设的,占地15亩的清河镇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完工并通过省市级验收。中心建成后,公司将从农资直供、智能培肥、农机服务、统防统治、农民培训、烘干仓储等方面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难题,打造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主阵地,可辐射全镇近40个村庄,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约3000万元。

 

  公司还依托为农服务中心成立了大豆种植合作社,并积极与省农科院达成合作,由农科院为公司提供优质大豆良种和先进管理技术。借助“公司+服务中心+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老百姓可以放心种豆,管理省心,家门口收钱。

 

  今年,公司计划再投资1000余万元新上豆奶流水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就业人口60余人,实现利税近200万元。

 

  杜美收自己富了不忘众乡亲,不管是村里修路还是别人有困难求助,他都有求必应,10多年来累计帮扶10多万元。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