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首 页 局馆政务 档案文化 在线服务 档案学会 机关党建 业务指导 公开事项
政务公开   局馆概况   档案法律法规   馆藏简介   档案宣传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局(馆)长信箱   档案预约   档案查询   跨馆服务   档案征集   档案捐赠   信息报送   问卷调查   表格下载   网站错误
学会简介   章程制度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论文成果   地名故事   滨州航天人
支部建设   机关文化   学习园地   廉政讲堂   工会之家   妇女之窗   主题活动
档案馆工作   档案室工作   机关档案   企业档案   农村社区   档案统计
首页档案文化滨州工匠
档案文化
珍品博览

网上展厅

编研成果

视频荟萃

公布档案

滨州人的一天

滨州工匠

 
阚德平:让每根面条都原汁原味让人放心
时间:2017-09-06 来源: 滨州市档案局 作者: 征管利用科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蒋惠庆 吴婷婷 卢艳

 

 

  “我出生于普通百姓家庭,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本!看到很多不良商家、黑心商家生产坑害老百姓的食品,我感到很痛心。我要尽全力打造一款咱老百姓吃着健康放心的面食。”创业之初,阚德平立此决心。2016年4月,在无棣县碣石山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县司法局驻邱五村第一书记李井涛的帮助下,阚德平的山东昂泰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运营,如今,公司生产的“碣丰”牌面条在当地小有名气。

 

  阚德平出生于1986年,2011年大学毕业,曾经在河北省廊坊市创业。在河北期间,她经营过超市,开过快餐店,做过家纺营销。自己白手起家创业的艰辛,让她更领悟了人生的意义。2016年,她毅然决定——回老家创业,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阚德平介绍,目前公司主打产品为“碣丰”品牌的蔬菜面和杂粮面。其工艺是用菠菜、胡萝卜、橄榄菜等色泽亮丽的蔬菜加入面粉中,生产出纯天然、不同颜色、不同蔬菜口味的七彩面条,致力于打造原生态产品,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保留住原始的麦香。

 

  

 

  “为确保产品的‘原生态’品牌,我们的面都是专门加工的,绝对没有添加任何化学成分。因为产品没有添加其他成分,所有我们的产品保质期相对于其他来说比较短,只有6个月,时刻保持新鲜感。”阚德平说,她们所生产的面条,每斤的出厂利润只有8分钱,这样一来,利润尽管低了,但是她心里很舒服,因为她知道,自己的面条是能够让老百姓吃得住的,属于标准的“放心食品”。

 

  今年4月份,无棣县遭遇到了春雨绵绵的连阴天气,给面条排湿造成了困难,300斤面条质量出现了异味儿。阚德平二话没说,下令将这批面条粉碎后给当地的村民做了饲喂鸡鸭鹅的饲料。“我做的是良心面,不能拿质量当儿戏。”阚德平说。

 

  阚德平的“碣丰面”因绿色、原生态而一炮打响,很快在本县及周边县区打开市场,但是,阚德平的心里始终有一个“七彩梦”,那就是逐步扩大企业规模,让更多人的人认识“碣丰”,让“碣丰”面走进千万寻常百姓家。

 

  今年6月份,无棣县一位热心人士主动找上门来,起因就是听说阚德平的“碣丰”面是原生态的地道面条,他想无偿帮帮阚德平,让她把这一品牌做大做强。这下,更激起了阚德平的激情。目前,经过初步考察与洽谈,昂泰食品第二分厂将在县城筹建,届时将有更多的“碣丰”面投放市场。

 

  阚德平还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通过互联网和实体店相结合的方式销售,逐步打开了销售市场。目前,企业生产的无添加蔬菜面条已在无棣县各大超市上市,网络店商纷纷上门洽谈,订单供不应求,已销往北京、天津、廊坊等地。

 

  在谈到未来的规划设计时,阚德平告诉笔者:“我给自己的时间是3年,计划利用这3年的时间,把“碣丰”面做大,然后把面粉、馒头等产业也做起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食品,让更多的人尤其是贫困家庭的人员进厂上班……”


 

    在昂泰食品的生产车间,笔者发现处处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在榨汁车间,工人一丝不苟地忙碌着。碧绿的菠菜、鲜亮的胡萝卜等各色蔬菜经过榨汁机加工后,变成了原生态的蔬菜汁液,然后,这些新鲜蔬菜汁被送到和面机,经过搅拌,成为压制面条的原料。只消一会儿工夫,各色蔬菜面就“走”出了面条机,“爬”上了晾面架。


 

 网站地图 |  网站帮助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滨州市档案局(馆)主办并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12595号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府后街235号  邮编:256603
电话:0543-3165829  邮箱:bzsdajglk@163.com
技术支持:山东达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访问量: